烟后去吃草莓冰

又是一年冬天。

停电时想做的事

补档(链接挂了TT TT

柊斐柊无差/ooc



*

魁皇冬日的早晨,天空不再是那种清清亮亮的湛蓝,天边也不再镀着一层金灿灿。整个天空惨白惨白,失去了原有的鲜活,当大地似乎还沉睡于灰蒙蒙中时,穿着厚重校服的学生们陆陆续续地背着包走近了校门。而三楼的高三学生要比他们来的更早些,此时的三年A班差不多都到齐了。班上亮着的白炽灯散发着惨白的光,它像是要撑起这灰暗的天,却又为这暖气稀疏的教室又平添了一丝凄冷之感。



甲斐难得来这么早,当班上起起伏伏地响起了晨读声,他从课桌里拿出书本随手翻了一页平摊在桌上,随后双手就插回了口袋里,靠在椅背上,那双思绪涣散的双眸漫不经心地盯着窗外。今年他的位置也被安排在了靠窗的最后一排,但这位高个校霸的开小差动作,在一片整齐的朗读声中显得异常突兀。很快他就被来人敲了敲桌子。



甲斐愣着回过神来,敲他桌子的人无疑是柊一飒,只是这人走路都没声吗?甲斐在柊一飒的注视下老老实实地把不安分的大长腿收好,换了个端正的坐姿,柊一飒才肯扬起唇角,“早读要认真呀,甲斐同学”他转身离去的背影也是那样的笔直,甲斐拢了拢手指,柊一飒带来的寒气湿湿地黏在了他的鼻尖,还有柊一飒身上特有的淡雅香气。甲斐将视线移回到书面上,双目几乎是一眼就瞄见了那句话,“如寒风中走出来的他,高贵纯洁”甲斐轻轻念出声,这说的,不就是他的小飒吗。



柊一飒从办公室里出来,正准备在早读结束之前去接一杯热水,没想到刚路过三年A班教室,就看见了最后一排插着口袋偏着他毛茸茸脑袋看向窗外的甲斐。小孩开小差的意味明显,也不懂得遮掩一下。柊一飒最终还是放下了水杯,一步步走向他。他朝石仓和诹访将手指压在了唇上,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,悄悄地站在了甲斐身旁,甲斐仍是盯着窗外,那双看不见思绪的双眸上细长的眼睫毛曲卷,他忍不住伸手敲了敲毫无察觉的甲斐的桌面,在看见那人惊愕地回眸,眼里写满了迷茫与疑惑,微颤的睫毛连带着视线往他这边看来,如一只受惊的小猫,柊一飒将手背在身后,忍着想揉揉他脑袋的冲动,还是板着脸和他说话,在看到校霸一如既往在看见他之后不由自主展露乖巧的模样后,柊一飒还是扬了扬唇,听话的孩子是允许被得到奖励的。



课间休息快结束的那会,柊一飒揣着手机从门外进来,教室里乱哄哄的,大部分人都围在了中央的位置,一双双疑惑的眼眸在上扬的脸上紧紧地盯着那中央空调。许多学生在看见柊一飒来了之后便忍不住大声问:“老师,空调好像坏了”



柊一飒只得拍了拍讲桌,“大家都先回到自己的位置上”随着班会课的铃声响起,柊一飒才缓缓向大家解释:“由于施工原因,供应暖气的电路被烧坏了,学校也正在想办法抢修,这几天还请大家做好保暖工作,多穿衣服,热水是一直会开放的。”



柊一飒说完,底下是一片寂静,他扶了扶眼镜,这些学生估计都接受不了吧。



逢泽:“老师是什么意思?”



宇佐美:“小飒,冷场了哦”



凉音:“没关系没关系,我们不讨厌这样开玩笑的你”



柊一飒为难地直起身,天气是越来越冷了,在这个时候断了暖气,学生们肯定不乐意的,说他是开玩笑他也可以理解,柊一飒只好用平缓的声音再解释了一遍,“没开玩笑,这几天都不会有暖气,我知道大家很冷,但也没有办法,不过老师也会陪你们一起的,我的办公室也没有暖气。”柊一飒说完拍了拍手,“大家写会练习题,下节课记得去美术室”



柊一飒一走教室就炸开了锅,吐槽和惨叫声连连。吐槽兴致最高的还属最后面甲斐的周围,石仓搓着手说学校分明就是不愿意开,须永接过他的话茬附和着。只有甲斐一人靠着墙坐的端正,他的包里放着一条叠的整整齐齐的围巾可以用来保暖,他插在口袋里的手逐渐有了暖意,他开始想着柊一飒那具穿着单薄的身体,老师会冷吧,只是他们都还没有拥抱过,甲斐不知道老师的温度究竟是怎样,会温暖吗,就像老师每天都会对他露出的笑容,如春风一般和煦。



大家苦瓜着脸在美术室里摆好了画具,柊一飒背着他们在擦黑板。美术室相对教室里会暖和一些,每个人都裹着校服缩在位置上,耳套、围巾、帽子、暖水宝应有尽有。待上课后四周都安静下来,柊一飒才宣布了课题,“今天大家就画一些风景吧,可以看看窗外的冬天,大家能联想到什么呢”



“冬天的公园还挺好看的”“是啊是啊学校附近的那个就挺不错”“路边的树也是可以的吧,没有叶子还好画一些,我最不擅长叶子颜色处理呢”“那我就画草坪吧,早上来的时候刚看见了”



柊一飒放下了黑板擦,津津乐道地听着学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。



“哎呀,冻僵的手还真不好用呢”“可恶,我也是这样的感觉”“哈哈我带了手套哦”茅野樱举着手向那几个女生洋洋得意,“真好呢”柊一飒却站在她们身后打趣,“带着手套画起来笨笨的,线条要流畅,这里注意一下”



柊一飒一路看过来,每个人都很有自己的想法,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后面,那个举着笔十分投入的甲斐,柊一飒踱着步走近他,他还在打稿子,淡淡的铅笔痕迹,柊一飒一下子就看出来他在画些什么了。是他们偶然遇见的那条河边。柊一飒依稀记得那天的夜晚,如果没有路旁昏暗老旧的灯还能继续工作,他和甲斐说不定就会摔进医院。



柊一飒站在一旁无言看了许久,注意到画面上除了那条路、那条河,岸边只站着两个人,柊一飒想,应该是他们两个吧。“附近难道不是还有别的人吗”



甲斐愣了一会,没想到柊一飒就站在他的后面,他含糊地摸了一下鼻子,“我...我只想画我们两个人”他话音刚落,柊一飒就捂着嘴淡淡地笑着,小孩子心思。



他忽然把手从口袋里伸出来,指了指甲斐刚才画过的那个地方,“这里,画错了,上次教过你的吧”柊一飒说着弯下了腰身,那手不由分说地附上了甲斐拿着笔的那只手,甲斐愣怔地看着柊一飒帮他在改画,然而他的大脑嗡嗡,一片空白,双眸却注意起了别的。



淡淡的温度从柊一飒细滑的掌心传到甲斐的手背上,并不是很温暖,老师的手还有些冰凉。甲斐注意到,他修长的手指的关节处还泛着粉嫩,在他白皙的手上显得异常明显,手指头也是被冻成粉红的颜色,柊一飒还是面不改色地在帮他改画,甲斐悄悄抬眸,老师穿的也不是很多啊。



“欸,你有在听吗甲斐同学”柊一飒画完注意到了甲斐似乎在走神,甲斐也真是,每次自己帮着他改画,他总是能表现出走神的模样,就像是害羞了一样。柊一飒放下笔,刚想站起身就被那人一把扯住了衣领,甲斐用力的力道使他不得已弯着腰,凑到了甲斐跟前,他睁大的双眼在眼镜片后展露无遗,甲斐没说话,伸手从自己脖子上把那条米白色的围巾取了下来,仔细地将围巾在柊一飒脖颈上围好,认真的样子,双眼都泛着光。



柊一飒被人强行围上了一条围巾,甲斐手法不太好,一边过长一边过短,不过围在柊一飒身上煞是好看。甲斐满意地松开了柊一飒,没想到那人却弯着腰不起身,眼看着快要下课了,他们这个位置加上宽大的画板遮挡着,其他人看不见这里发生了什么,但只要一下课...



甲斐想着,柊一飒只是伸手蹭了蹭甲斐暖乎乎的脖颈,在看到后者蹿红的耳根之后,下课铃就响了。



甲斐咬着牙看着柊一飒离去的背影,老师真吊人胃口。



这天的美术室格外的热闹,柊一飒被人围在中间,他正蹲下身研究眼前的发电机。好巧不巧,今天却停电了。在暖气充斥着整个美术室的时候,大家都发出了满足的喟叹,柊一飒直起身笑了笑,他的眼神扫视了一下四周,却没有看见棕黄色毛茸脑袋的甲斐,他问石仓:“奇怪,甲斐君呢”



“甲斐啊,好像还在教室里吧”石仓回过头对柊一飒说了声,继而投入到了暖乎乎的暖气中。



柊一飒疑惑着从人群中出来,他裹了裹脖子上带着甲斐味道的围巾,快步走到了教室门口,果然,空荡荡的教室里只有甲斐一人。



今日的魁皇被薄云后的太阳洒了满怀的金色阳光,午休过后的甲斐仍是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,他觉得冬日出了太阳,最舒服不过的还是靠着睡一觉,懒洋洋的困倦涌上大脑,他一趴就到了现在,大家伙都到隔壁美术室蹭暖气了,甲斐被石仓催了几句,仍是不愿意睁开眼睛,他身上只披了一件校服外套,金色的阳光在他身上打着圈儿,明明夕阳快消失了,却仍是滞留在甲斐身上。



柊一飒从门外小心翼翼地往里走,在石仓的位置上坐下了身。他侧着脑袋看着甲斐睡的安静,他整张脸都埋在了臂弯里,露在外面的那只耳朵被柊一飒用手指轻轻勾勒出轮廓,亲昵地蹭过绒毛又忍不住将指尖轻轻地插入他的发间,细软的触感令他爱不释手,什么时候自己脸上洋溢着的笑意愈来愈浓了,他也不知道。



甲斐就一觉睡到了晚自习。他动了动手指,手臂也有些发麻了。甲斐缓缓地抬起头,看见窗外的天已经暗的看不见界限了,一颗星星也没有。教室里陆陆续续坐了一些人,好在下午都是自习的课,晚上也没有老师要用来讲练习,甲斐揉着刚睡醒还迷蒙的双眼,手指将头发撩到耳后时,触到了自己有些发烫的耳廓,一种在睡梦之中熟悉的感觉忽然涌了上来。



就在这时,柊一飒从门外进来了,今天的晚自习,是柊一飒坐班。甲斐想起来,他已经一下午没见到老师了,他的小老师还是带着他给他围巾,配上他长款的棕色大衣煞是温和。甲斐忽然摸到了自己背上挂着一条什么。他伸手将东西勾了回来,也是一条米白色的围巾,材质柔软,上面还带着自己的温度。甲斐看着柊一飒坐在上面,不自觉地将围巾凑到鼻下,一股清冷的清香窜入鼻尖,这熟悉的气味,莫不是老师的围巾!?



也许,甲斐这种心脏雀跃的感觉,至少在今晚是不会消散了。他心里的那个念头也愈发愈重了。



就这样他们悄无声息地交换了彼此的围巾,甲斐这几天都一直带着。



教室里的暖气又恢复了正常运作,甲斐仍是不愿意把围巾从脖子上摘下来,他把校服外套脱了放在桌子上,侧过身去请教诹访。



他手里拿着一张红色的小卡纸,这还是他昨天向妹妹那拿的,她们女生最近都在叠心,甲斐不知道哪来的兴致,也认真地学习着。



“甲斐,你不热吗?教室里都打着暖气了,围巾可以摘了”



“不热,诹访你快教我这一步,这样弄上去然后呢”甲斐没在意诹访的嘲笑,仍然专注着手里的事情。



柊一飒只是进来代发一下作业本,就看见了甲斐埋头认真忙活着什么,他一转身又觉得甲斐在看他,可是并没有,甲斐还是低着头,柊一飒有些沉闷地走出了教室。



其实烦躁的是甲斐,他的老师没有戴着围巾了,他手上的动作不停,忽然诹访听见甲斐一个人在自言自语,“晚上怎么不停电啊,偏偏是那个时候...”



“你想干嘛?晚上停电就不用上晚自习了是吧?”诹访自然地回了他一句,没想到那人却摇了摇头,没再说话。



诹访想着,甲斐这下是高兴了吧,上晚自习的时候,忽然整个教室陷入了一片黑暗。



教室里有人开始兴奋地叫起来,也有女生害怕的在尖叫着,老师们的声音都被淹没在一片尖叫声中。



甲斐在黑暗中清晰地捕捉到了柊一飒的声音,就离他不远,甲斐想站起身,却又想到身旁的诹访还在找他说话,他敷衍地应了一声,猛地嗅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,他的指尖蹭到了老师大衣的柔软,他下意识地伸出手拽着了柊一飒的手臂。在感受到后者吓了一跳,甲斐松了点力道安抚被他吓到了的小老师,他还未准备好,门口就出现了一道摇摇晃晃的光亮,是有人把应急灯拿来了。甲斐咬了咬牙,快速地从座位上站起来。



“害怕吗?”甲斐的声音忽然在柊一飒耳畔响起,他贴的很近,柊一飒被镇静低沉的声音安抚着,不过还是免不了惊吓。



“不怕...”柊一飒对他说,不过忽明忽暗的教室里,他看不见甲斐的脸,只能依稀感受到那人抓着自己的手,整个人离自己很近很近。柊一飒是在停了电后一路快步走到教室的,凭着自己的记忆,摸着桌子一路往着甲斐的座位走去。



甲斐忽然离开了一些,也只是用手指勾着柊一飒的衣袖,两双带着温度的手若即若离,他听见甲斐说,“要是在外面就好了”



“在外面怎么了?”



甲斐意味深长:“等那个时候再告诉你”



电很快就来了,只是一下子的跳闸而已。光线一下子照满了教室,身边的甲斐已经坐回了位置,他安抚下了学生,转过身又看见甲斐朝他眨了眨眼睛,甲斐的手示意柊一飒他口袋里有东西。



柊一飒被老师叫走帮忙搬东西,中途他从口袋里拿出了甲斐趁着停电塞进来的东西,是一个用红色纸叠成的爱心,看得出来笨拙的手法,但浓浓的心意柊一飒是收到了,他又塞回了口袋里。



晚上坐在沙发上,他的手指一直在口袋里,爱心的下尖扎着他的手痒痒的,就像那个时候甲斐看向自己纯良的目光,挠的他的心痒痒的。他也没问甲斐为什么送这个,不如直接来找他,多好。柊一飒的桌上摊着那张红色的纸,他最后禁不住好奇,还是把纸给拆掉了,皱皱巴巴的纸上竟然写着一行字,“还想停电,最好是晚上”柊一飒不明白是什么意思,他有些后悔拆掉了,心现在却变成了一张废纸,皱皱巴巴的折痕柊一飒研究了半天还是没能将爱心还原回去。




学校决定下周就不再上晚自习了,考虑到天气原因以及学校电闸的不稳定。只是这一决定下来,甲斐却沉着脸坐在位置上一声不吭,身边的石仓他们都疯了一样在欢呼着,甲斐却感不到开心。



这天晚上,甲斐一路插着口袋踢着脚下的小石头,他又走到了这条路上。之前没事的时候也总是会来,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,这里的夜景都十分的迷人。甲斐走到那盏路灯下,这里是上次和柊一飒偶遇的地方,只是他没想到,那里还站着一个人。甲斐不仔细看也能想到,那人是柊一飒,他正靠在栏杆上,黑乎乎的夜在他的身后,甲斐看不清柊一飒脸上的神情。



“小飒...你怎么在这”是甲斐先出的声,他看见柊一飒转过头,“我们小区停电了,出来散散步”



“哦,这样啊”



“你呢,来观赏风景吗”柊一飒上扬着唇,甲斐借着路灯光看见了柊一飒泛着粉嫩的脸,他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。



最后两人从小路一直走到了街上,街上倒是灯火通明,甲斐站在柊一飒身后,看着那人晶亮亮的双眸里通明,让他想起了黑夜里的星星,柊一飒今天难得没戴眼镜,甲斐将他那双好看的眉眼刻在了心里,一头卷毛也似乎是刚洗过,整个人看上去又温暖又愉悦。



“以后,你想做什么?”柊一飒鼓鼓的腮帮子,说话也是含糊不清的,甲斐回过神来,他仔细地想着,“不知道”



“你得好好想想啦,高三一毕业...”



甲斐点点头,“我会的”



还未进入深夜的大街上异常热闹,摊子也都还在。柊一飒硬是拉着甲斐买了好多好吃的,柊一飒说吃不完可以给弟弟妹妹啊,他的小老师脸上洋溢的笑容和他好听的声音总是令他没法拒绝。



拐角之后,柊一飒把手里的袋子给了甲斐,终于是忍不住问他“你想晚上停电干嘛?”



甲斐停住脚步,“你看到啦?”



柊一飒点了点头,又想起那张皱巴巴的纸,“嗯,但是还原不回去了”



“没关系,我可以再给你叠”



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”柊一飒锤了他一下,他看见月光下甲斐上扬的唇角,那双眼睛里似乎藏了些什么。



“明天吧,明天晚上就告诉你”




柊一飒回到家,还是一片漆黑的,房间里异常寒冷,他找出甲斐的围巾裹着自己,拿着手机又把那张纸用闪光灯反复看了几遍,脑海里想着甲斐说的话。



明天,也就是上晚自习的最后一天了。



柊一飒照往常一样在班级里复述了一遍今天晚上要按时回家等等,目光所及到甲斐的时候,又不由自主地想起他昨晚的话了。他究竟想做什么呢?莫名有些期待今天晚上的晚自习了。整整一天,柊一飒都在等着晚自习的到来。他坐在美术室里看着窗外一点一点落下山去的太阳,顿时天就暗了下来,他看了一眼已经被甲斐上了色的画,拿着笔记本去班上准备上晚自习了。



这个时候,甲斐忽然说要去上厕所,柊一飒允许了,反正今晚甲斐总会和自己说的,他这么想着,笔记本也不看了,合上之后就漫无目的地看着底下学生在做习题。



突然眼前一暗,停电来的太突然了,教室里一片喧闹,柊一飒让学生们都坐在位置上别乱跑,自己则是摸索着从教室里跑出来,借着微弱的灯光,他想去厕所那找到甲斐。



黑暗中,他忽然被什么东西扯住了,一阵衣物摩擦的声响过后,他的后背抵着墙,前面站着一个人,那个人的手摸索着抓着自己的手,温热的触感透过手背传递到手心,柊一飒知道,肯定是甲斐。黑暗中的声音都被无限放大了,他听到面前的人呼吸愈来愈近,竟有一丝慌张了,他究竟要做什么?柊一飒忽然没了安全感,尽管是甲斐抓着他的手,他挣扎了一下,却发现自己的脖子上被人围了围巾,而另一半是在甲斐身上,一条围巾牵挂着二人跳动着的心,随着距离被一点一点的拉近,柊一飒忽然出了半个音,但完整的话还未说出口,就感到轻柔的呼吸在自己的脸庞,痒痒的,忽然唇上一重,他心漏了半拍。



尽管他只是吻在了唇角,但那种触电般密密麻麻的酥麻感柊一飒一下子就睁大了眼睛,他看不清甲斐的脸在哪,那个吻也像蜻蜓点水般撩动起涟漪后便离开了。



“停电时,我就想对老师做这个”甲斐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,柊一飒的心乱跳着,“停电,是你干得吧?”



甲斐没有否认,听见了柊一飒轻轻的笑声,“幼稚鬼”柊一飒笑着将脸快速地埋到了甲斐的怀里,那人也抱着自己,毛茸茸的脑袋蹭在他的脸颊上。



“老师好温暖”



“以后,我想和老师在一起”



甲斐说完,他感受到柊一飒在他怀里动了动,柊一飒抬起了眼,一缕洁白的月光洒在了甲斐的脸上,柊一飒终于看清,甲斐的他那双溢满深情的眼里分明是藏着自己的影子,柊一飒不禁感慨,小屁孩说情话竟然这么撩人。



柊一飒没说什么,只是仰着脑袋亲了回去。

end.


-

应该有人都看过了吧55链接挂掉了还是想发上来要不然太悲伤了(。í _ ì。)


评论(5)
热度(294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烟后去吃草莓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